close
 

報載,監委黃煌雄等四人於最近完成的募兵制專案報告中,有六位前任國防部長不贊同國軍現在所欲實施的募兵制。民進黨執政八年,將兵役制度一改再改,徵兵而來的士兵幾乎已無戰力的情況下,除了募兵制外,您還能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?

募兵制是有可能兵員不繼,但據了解目前招募的情況甚佳,未來前景也並不悲觀。現在的徵兵制僅服一年的兵役,正是所謂「鐵打的營房流水的兵」,心不在軍中又缺時間訓練,那有戰力可言?浪費了畢業學子一年的青春,不能繼續為前途衝刺,卻又對國軍戰力無益,何不放了他們。

當然募兵制對國防人事費用是會增加負擔,但看看國軍現在和未來欲採購的武器,不符台海戰場所需者所占額度頗大,軍購案所浪費的錢遠大於募兵制所需,怎不見大家關心?「作戰失敗才是最大的浪費」,如募兵制能保國家安全,這些支出是值得的。

對募兵制可能讓社會上的不良份子進入軍中的憂慮,確有可能。其實徵兵制進入軍中的不良份子也不少,但以往因服兵役是憲法責任,對不滿意的義務兵員不能讓他提早退伍,募兵制則不然,只要法制完備,不良分子可請他提早退伍。美國是募兵制,君不見這個國家的戰力多麼強大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k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